秦砚台

求之上游(完)

03
   

        “不见了?”

       大天狗有些困惑,似是还没有从那场梦境中醒来,连带着看白晴明嘴角的微笑都有些模糊不清。
   
        “是的……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大天狗的脑海里猛地闪过那个水流中的身影,张着嘴就想说点什么。他一抬头却看见了白晴明,神色温和,嘴角的弧度隐约不清。大天狗一个晃神,突然就把那记忆中有着奇怪妆容的那人和白晴明对上了。大天狗的心跳迟缓了片刻,定了定神,说道,“我不清楚。”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就是莫名的有一种保护欲。他把这个归咎于自己刚刚梦醒,看谁都怀有敌意,但脱出口的话总不至于改变。他抿嘴,在这个房间里莫名地有些紧张。

         “那好吧。”白晴明似是有些失望。他的目光一下子就越过大天狗而望向鱼缸了。

         鱼缸里的水中溶着一层灰,波澜不起。大天狗顺着白晴明的目光向后转去,想着荒川和里面不见的鱼莫名地就腾起了一身冷意。也是碰巧身后传来一句话,将他从昏昏沉沉的恐慌中拉醒。

        “去看庙会吧。会有好运气的哟,”白晴明望着他,“大天狗。”

        大天狗被这语气激得打了个冷颤,他的背部微微弓起,感觉摆自己的面前无疑是一个陷阱。

         冷静,他一定要冷静。大天狗深呼一口气,决定好好地分析白晴明刚刚的那句话。

         会有好运气的哟。好运气的哟。的哟。

         这语气果然还是荡漾得奇怪。大天狗一锤定音,庙会那天一定要呆在家里,哪也不去。

         对了,还要把荒川的鱼缸给带上,看在大义的份上。大天狗满脸正气地想着,总觉得白晴明对鱼缸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嗯,为了大义,我要好好保护好这个昔日同僚的床伴。







       结果还是去了。

       大天狗有些无奈。源博雅也不知道是不是跟白晴明呆久了,对他的话深信不疑,为个好运说什么也要拉着大天狗来庙会。大天狗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有些瑟缩,不同于源博雅的兴奋,他对于白晴明所说的“好运”无论如何都持有一份怀疑。肩膀后传来一阵疼痛,他被人撞得向前一个趔趄,木屐一扭就要向前跌去。他的手向前面抓了一把空气,正欲跌倒之际腰侧传来一股力道稳稳地将他撑起,大天狗顺着那股力道向后探去,握上了一只冰凉的手。

        是谁?大天狗刚站稳便扭头向后看去,他的心跳得有点快,仿佛预感到有些事情要发生。站在他身后的人带着一张面具,在浮夸的灯火红霓中隐约不清。他望着大天狗不动,冰凉的触感自腰处松了开来。那人不说话,也不动作,只是透着那面具望着他,不声不响,气定神闲。

        大天狗掐了自己一把,对这人的身份竟是隐隐约约有了个界定。他抿抿唇不敢说,只是扬着脸道了声谢谢。

          “没事。”他听到了一声低沉的,有些破碎的声音,在喧嚷的街道上模糊不清。大天狗屏住气,轻轻地道了一声,:“荒川?”

         没有回答。远处的烟花在一片喧嚣中炸开,身旁的声音忽然就胀了起来,把大天狗的耳朵塞地严严实实。他被人拥着向前,然后那奇特的面具也就在人群中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最后忽的一闪,消失殆尽了。

        “诶,大天狗!”源博雅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吓得他一个趔趄,“你去哪儿了?半天找不着你。”

        明明不是你先走掉的吗……大天狗无奈地笑了笑,却是习惯了源博雅的性格。他摇摇头没说什么,和源博雅一道向前面走去。远远地他看见了一个神社,前面挤着很多人。源博雅拉扯着他进了神社,说是他一定会抽到个上上签。大天狗没说话,想着莫不是个大凶,竟也是没打开看,攥在手里边走出了神社。外面空阔了一些,大多数人都结伴看烟花去了,源博雅又是不知不觉中走散了。

         大天狗站在街道上,突如其来的预感让他觉得自己身后袭来一股寒意。他猛地一个转头,视线恰好与一只手撞上了——然后是那个熟悉的面具。

         “荒川。”大天狗眯了眯眼睛,伸手一把夺去了那个面具,“你在耍什么花招,竟然那么消失不见,是学分不想要——”

         大天狗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一手握着面具,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具后的人脸,毫不掩饰自己的惊讶。

        “……荒川?”大天狗的眼睛突然有些涩,他说不上来的某些情绪忽然涌上来。那是荒川,却更像长大了的荒川,他的脸上有一些伤痕,大多数结痂了。一道血痕沿着脖子到脸颊,鲜血从里面流出,消失于衣领下。         
        荒川的眼睛半眯着,大天狗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皮上也有几道血痕。眼前的荒川有一些陌生,更有成年人的压迫感,他眯着眼低头望着大天狗,几滴血从脸颊上溢出,滴在了大天狗的脸上。荒川伸出手用指腹贴着大天狗的脸上的血迹蹭了几下,却是将那血迹抹开了。冰凉的触感令大天狗有些瑟缩。他的眼里有一片海。大天狗恍惚间想到。

         气氛有些奇怪。大天狗后退一步,顺手将那面具塞回荒川的手里。他望着眼前的荒川有满肚子的疑问,烟花却忽然炸开了,绚丽的烟火柔和了他的轮廓,在荒川身上洒下点点星火。

        温柔得不像话。

        荒川动了动手指,将那面具盖在了大天狗的头上,一只手按着面具和大天狗的脸,另一只手压住了他的额头,然后便有一片阴影忽的沉了下来。

         一个冰冰凉凉的触感隔着薄薄的面具印上了他的唇,非常缓慢而小心地移动着。大天狗。他听见荒川喊他,声音低沉而沙哑。那人隔着面具认真地吻他,冰凉的、深沉的海漫过他的身子,掩上他的口鼻,使他呼吸困难,然而他的胸口却有一股暖流,长存于心脏,缓慢延伸向四肢,热度涌上了脸颊。

         烟花又炸开了。

         “大天狗,”荒川又叫他。那人似乎笑了笑,带动紧贴着的面具微弱地震动,“我喜欢你。”

         一切都变了。大天狗恍恍惚惚地想到。他被不知名的力量拉扯着向后坠,而荒川却没有抓住他。绚丽的烟花在他的视野里越来越暗,荒川的声音近乎呢喃。

        大天狗再也看不见什么了,黑暗盖住了他。





















     



        “诶大天狗,你知道吗,黑晴明转学了!”源博雅一下课就神秘兮兮地凑到大天狗的耳边。

        “黑晴明……黑晴明大人!?”大天狗猛的从凳子上弹起,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自那天庙会已经过去很久了,大天狗恍恍惚惚地逛完庙会回来,回到学校却是什么也没再发生了,平静得让他觉得之前发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然而荒川却还是没回来。大天狗自己的心乱得很,刻意避开荒川的消息。夜里大天狗愣愣地盯着天花板,直到眼睛酸涩才闭上眼。翻身时他忽然想起了些什么,也就是电光火石间,他脑海里的两个画面翻折了,三个人影对上了。他的心跳的有点快,手不由自主地攥紧了衣袖,仿佛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黑晴明……黑晴明大人他……还有白晴明……

        他记得黑晴明大人特别喜欢化浓妆,将大半张脸给覆盖住。在上学期的一次学园祭中他还化着浓妆上去过。这段时期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等他在深夜里翻来覆去重新回想,才猛然发觉自己梦境里的男人熟悉的可以,而这段情节也确实是出现过——在那个话剧中,大天狗单膝跪地,视野里只有黑晴明垂直的衣摆。黑晴明的折扇在手心有节奏地敲打着,发出一声嗤笑,声音有些诡谲。

        “大天狗,你做的——很好。”

        怪不得我梦里会突然出现这些事。大天狗想,倒也是渐渐镇定了下来。睡意忽然涌上,他将自己的身子摆正,沉沉睡去。

      



       

         “呼……呜哇——”大天狗猛的从床上弹起,眼睛被阳光刺得酸涩,他一闭眼,边觉察到脸上有些黏黏的。
         他竟是在梦中哭了。

         大天狗惊得呼吸一窒,只残留有梦境崩塌前最后的一段记忆,他又来到了那个河岸,河水干涸了。他不停地奔跑着,喊着一个人的名字……直至醒来的那一刻,他都在喊着——

         大天狗静静地在床上呆坐了好久,然后起身。他想他得去弄清楚一件事。他得去找白晴明。

         走廊上的学生很少,大天狗从寝室出来,跑过一个个走廊,他已经管不了现在是几点钟了。风唰唰从他耳边掠过,走廊里一切学生的面孔在他眼里缩成了模糊的人影。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的很快,不知道是因为即将到来的事实还是那些噩梦,又或是一向严于律己的他突然放开胆子来,大胆地设想自己和荒川——还有黑晴明和白晴明之间联系。他冲到教室,握着门槛的手抓得很紧。

        “源博雅——”大天狗大声喊他,“知道白晴明去哪了吗?”

         “唔?刚刚去医务室了吧……等等你现在去哪?大天狗——”

        大天狗没有丝毫迟疑,转身便向医务室跑去。
门是轻掩着的。

        大天狗来到医务室后反而有点踌躇。他来回走了走还是推开了门。医务室的门有些老旧了,嘎吱一声显得很突兀。白晴明坐在病床上,抬眼看着他,手里抱着一团东西,一团……水獭!

        大天狗被吓得一个退步,有些惊恐地望着白晴明手里的生物。那团小小的东西转过来了,黑溜溜的眼珠与大天狗正对上。

         “大天狗。”白晴明叫他,声音很严肃,“你过来做什么?”

         然而他话音刚落,他手上的那个毛皮顺滑的小东西就挣扎着起来打了他一下。

         白晴明被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低头叹了口气。他把水獭放在一边,把大天狗引到床边坐下。

         “你昨晚又做噩梦了,对吧?”白晴明望着他,神色很无奈。

         “是的。”大天狗的目光无意识地又瞥向床边黑不溜秋的一摊,“那个是什么?水獭?你养的吗?”

        “不不不我可不会养这种东西……他是荒川。”白晴明说,“他为了救你元气大损……哦对了,你梦境里的事都是真的——你原先追随与黑晴明,后来你们失败了……你都忘了?这几天你大概能在梦里想起来些吧。”

        大天狗瞠目结舌,许多自己觉得不可思议而想来试探白晴明的话被他轻描淡写地说了过去。他的嘴开开合合,最后还是抓住了个信息点,“荒川?”

        “唔,是的。”白晴明一把抓起在病床上把头死死地埋进肚子里的水獭,丢给大天狗,“黑晴明的事已经暂告一段落了,他回到了我的身体里,大抵是沉睡了。你们两个人的事就自己解决吧,本就是几千年的大妖怪了,若是还想享受一下青春的校园生活的话就来吧,可以体验一下小树林里纯情地谈恋爱的滋味哟。”白晴明边说边向外走,最后咔擦一声把门给关死了。

         “什……什么呀!”大天狗还有些缓不过神来,手里是冰冰凉凉的触感,水獭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趴在他手上不动了,一直用黑黝黝的眼神看着他。

         “荒川……?”大天狗小心翼翼地开口,怎么样都觉得很不真实。倒是手上的水獭很响亮地叫了一声,然后用它那顺滑的毛皮蹭着大天狗。

        大天狗怔怔地望着他,忽的就释怀了。

        我们的时间还很长,我有无数个夜晚去回想,你也有无数个白天去调养,然后变回来。

评论

热度(8)